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雅安市、芦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监督检查 全力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2日17: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四川省雅安市纪委获悉,4月20日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雅安市纪委迅速组成6个监督检查小组,重点对全市公共设施服务部门响应市政府Ⅰ级应急预案情况以及救灾物资接收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雅安市纪委、监察局监督检查组分别对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电信公司、水厂等涉及公共服务设施部门响应市政府Ⅰ级应急预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据悉,雅安市天然气公司采取低压供气方式恢复了全城供气。电力抢险采取“包片抢修”的方式,已有20多台应急发电设备运往医院、学校、安置点等重要地点,保证电力供给,目前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石棉县电力恢复率为90%。电信公司启动应急预案,130余人的队伍已进入灾区一线抢险,目前,芦山县33个受灾乡镇电信信号已恢复25个,其余8个正在抢修中。自来水厂实行生产厂长24小时值班制,45人被分成5个组,组成抢修分队,执行排查、抢修任务,并及时开通了应急抢修服务电话,承诺百姓家里出现爆管将免费进行维修。
  
  监督检查组对救灾物资接收发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多营华峰物流公司设立的雅安市芦山县4·20救灾物资接收处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督。由于各类救援物资、车辆源源不断到达雅安,致使城区到救灾物资接收处出现长时间拥堵,车辆无法前往。4月21日早上,监督人员徒步8公里前往接收处换班,保证监督检查不间断。
  
  记者还从雅安市纪委获悉,芦山县纪委在县委组织领导下,负责抗震救灾物资发放工作。县纪委已成立应急指挥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建华任总指挥,负责指挥和调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和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目前,芦山县设立3个物资接收发放点,在发放点显著位置设置了举报投诉电话,由专人值守,举报投诉电话已向全县公示。建立救灾物资接收、发放台账,全部登记造册,并要求经办人签字确认。
  
  据悉,地震中,芦山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房屋严重受损,三位同志受轻伤,但在受灾、受伤的情况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均已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