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发出抗震救灾紧急通知

要求严肃工作纪律 加强救灾资金物资监管
2013年04月22日10: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20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发出抗震救灾紧急通知,对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震救灾、严明工作纪律、跟进资金物资监督、加强组织领导等提出明确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中央和省委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记者从四川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作出重要指示,对灾区干部群众和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对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职尽责、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黄昌明迅速召集省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同志,迅速成立省纪委监察厅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抗震救灾工作。雅安等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经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

同时,省纪委监察厅发出抗震救灾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立即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灾区、深入一线,全力投身抢险救援、物资保障、维护稳定等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抗震救灾中切实践行“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要求。

通知要求,要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加强抗震救灾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等行为,快查严办重处,以铁的纪律确保抗震救灾各项部署得到坚决落实。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推进,大量救灾资金物资将紧急调拨灾区。通知要求灾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跟进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要全面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制定完善和严格落实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制度,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时建立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台账,公开公平发放救灾物资,坚决查办贪污、挪用、截留救灾资金物资的行为,确保阳光救灾、廉洁救灾。

据了解,由四川省纪委监察厅领导带队的两个工作组已赶赴灾区一线,配合灾区党委政府、指导灾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雅安等灾区市、县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全部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并在各物资发放点落实专人开展监督检查。

(责编:杨丽娜、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