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厦门:公务消费须使用公务卡或转账结算

2013年04月22日10: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来自厦门市财政局的消息,为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厦门市纪委、市财政局对公务卡使用建立督查机制,凡该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消费均应使用公务卡或通过转账进行结算。

厦门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厦门自2007年启动公务卡结算方式改革试点,目前已实现了市、区、镇街的全覆盖,全市共发放公务卡5.29万张。

该负责人说,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督促机关事业单位进一步遵守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消费行为,市纪委、市财政局针对公务卡改革执行情况建立督查机制,每季度将对一些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视情采取约谈单位领导、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单位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相关规定。

厦门将把基层预算单位的公务卡执行情况纳入主管部门年度预算管理综合考评的考核指标,基层单位公务卡改革被检查出问题的,主管部门年度综合考评要相应扣分。

该负责人说,财政部门将严格票据管理,完善报销手续,特别对公务卡的使用进行规范。凡该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务消费均应使用公务卡或通过转账进行结算,对应当使用且具备使用条件而未使用公务卡或转账的,将不予报销。(新华网福州4月6日电 记者 郑良)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