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开支超预算 公务卡拒付

2013年04月22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宁4月21日电  (庞革平、陆华勇)为了杜绝人为因素,确保每笔资金的透明、合理使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在日常公务中统一实行“单位公务卡”和“个人公务卡”,实现了公务收支的“一卡通”。截至目前,江州区直各单位办理个人公务卡1465张。今年一季度,该区单位招待费和办公费同比下降超过了10%,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56万元。

  “当前输入金额超过实际可用额度,违反公务卡预警,待财政审核。”江州区财政集中支付动态电子监控系统提示,该区某单位一笔经费支出超出预算,系统拒绝支付。

  “该系统对政府采购、账户管理、公务卡管理、人员经费等各项财政业务实行动态监控。”江州区财政局局长梁海珠告诉记者,该局采取“人工+电子化”的方式,审核其是否超过了预算和支出标准。如果超过了,系统会自动报警,拒绝为其“买单”。

  今年一季度,江州区直单位共支付资金1592笔,动态监控系统预警记录118笔,阻止支付金额134万元。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