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改进作风探实效)财政补贴至少压缩20%

宁夏压缩各大节会 数量由19个减到5个

2013年04月1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银川4月18日电  (记者徐运平、 朱磊)宁夏回族自治区日前下发文件,将2013年自治区各厅局呈报的19项重大节会,缩减整合为“五大节会”进行重点打造。

  明年,自治区举办的节会将进一步整合为“两大节会”,即中阿博览会和香港(沙特)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将文博会、园博会、房车节、服装服饰节等重要节会统一纳入中阿博览会旗下。同时,自治区财政的补贴经费从今年开始逐年减少,原则上在规模相当的情况下,财政补贴经费要比上届至少压缩20%。确保节会节俭、务实、高效、安全举办。

  未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将集中精力打造两个平台,把中阿博览会作为区内开放平台来打造,把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作为区外的开放平台打造,进一步做大这两大节会品牌。

  宁夏要求,随着自办节会数量的压缩和整合,自治区博览局、招商局等机构今后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商招展上,加快走市场化办会的路子,请更多区外、国外的单位和企业来宁夏办会办展,拉动宁夏服务业特别是会展经济的发展。

  除节会外,宁夏还对2013年拟以自治区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进行了梳理,将上报的各类会议由58个减少合并为19个,会议经费在去年基础上节省20%,并由财政厅、审计厅分别审核。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