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井冈山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

2013年04月18日15: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江西省井冈山市通过抓学习、抓教育、抓督查,着力规范干部“工作圈”、净化干部“生活圈”和纯洁干部“社交圈”,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发生,促干部健康成长。
  
  抓学习,规范干部“工作圈”。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委会精神,撰写读书笔记及心得体会,并由井冈山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进行抽查。与此同时,井冈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综治办等几个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干部队伍状况,通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信息,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与对策。建立走访制度,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不定期对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了解真实情况。
  
  抓教育,净化干部“生活圈”。井冈山市纪委定期组织干部到井冈山博物馆、红军挑粮小道、大井红军烈士墓以及荆竹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发源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教育警示片,听廉政教育课,阅读廉政书籍,要求领导干部都必须从严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勤政、为民、务实、清廉。同时,井冈山市纪委不断加大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工作力度,通过在各社区刷写廉政标语、建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给全市领导干部家属发送廉政短信,增强家属的参与意识。此外,建立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信访举报“三位一体”的监督平台,不断拓展监督渠道,净化干部的生活环境。
  
  抓督查,纯洁干部“社交圈”。井冈山市纪委从全市退休干部、社区干部等人员中,聘请了30名特邀监察员,监督干部在交际圈中的思想道德和廉洁情况,并将其纳入廉政考核范畴。同时,通过单位内部监督全面掌握干部在涉及工程招标、专项资金分配等敏感工作方面的人际交往情况,提醒他们慎交友,交益友。(邱瑛华)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