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福州晋安区:“五单”“三单”严控公务消费

2013年04月17日15: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福州市晋安区近日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严格要求会议费用、公务接待报销时必须备齐“五单”“三单”,旨在从财务环节管住公务消费,堵塞公款吃喝的黑洞。

  晋安区纪委副书记陈红介绍说,会议“五单”是指会议费结算汇总单、会议审批单、会议代表签到单、正式发票和费用清单,公务接待“三单”是指审批单、正式发票及费用清单,其中费用清单还须包括菜单,即报账时必须附上吃饭消费的菜单。晋安区还明确规定,公务接待标准每人70元,不上烟酒。

  该区采用分片督查的方法,将全区划分为3个片区,3个小组负责随时随机督查相应片区“八项规定”及区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

  晋安区纪委常委、效能办主任曾贤清作为督查小组组长,带着财政、审计人员查原始凭证时发现,所到乡镇、单位两个多月来接待费用大幅减少。他表示,不管是公款消费还是会议开支,最后总要报销,而晋安区的“五单”“三单”制度卡住了报销环节,效果明显。

  陈红说,晋安区所辖乡镇、街道,过去春节团拜时往往要摆几十桌。今年春节期间该区各乡镇、街道取消了原先预订慰问机关干部职工的年夜饭,将节省下来的10多万元资金用于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晋安区一位科级干部对记者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许多干部的生活状态发生了明显变化。过去接待多、应酬多、吃喝多,三天两头泡在酒店里,现在都回家吃晚饭了。(新华网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苏杰、胡善安)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