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毒品入监区 铁岭正副监狱长被免

媒体报道监狱内还有犯人打牌赌博,有人曾十万八万往监内带钱
2013年04月17日08:28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 “‘冰毒’交易疑现铁岭监狱”追踪

  9日,新京报独家披露铁岭监狱贩毒案,引起全国关注。

  昨日上午,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在铁岭监狱召开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因毒品流入监区,负有领导责任的铁岭监狱长和分管监管改造的副监狱长被免职。辽宁省监狱管理局监察处处长喻国强接任铁岭监狱长,空缺的副监狱长则由沈阳一所监狱干部调任。

  “开超市防夹带违禁品”

  昨日下午,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发布《关于对网上报道铁岭监狱有关问题调查情况的说明》,对人民网刊载“辽宁铁岭监狱乱象调查:向犯人售白酒可打包饭菜”所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通报称,铁岭监狱在会见室开办超市,是加强会见物品管理,防止夹带违禁品的重要措施;“铁岭监狱能够严格控制监内罪犯生活物资的加价幅度,超市商品价格与社会超市价格基本一致”。

  情况说明列举了近年铁岭监狱“个别干警”的违法违纪问题:2004年5月,该监狱一位岗勤工人利用绳索吊运白酒被监狱辞退;2010年3月和6月,该监狱两名副监狱长因执法问题受到刑事追究,其中一人于2011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另外一人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最近未发现干警捎带”

  2012年5月监狱对一名为罪犯捎买带的年轻干警给予行政记大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报称,“从此至今未发现干警为罪犯捎买带问题”。(记者刘刚)

(责编:李源、姚奕)

更多关于 反腐倡廉频道 的新闻
· 上海公布“五朵金花群腐”事件调查结果
· 温州13人死亡爆炸事故结果公布:区长等14人受处分
· 西安公路局一科级干部配车超正部级 官方回应:已停职
· 广东一派出所副所长涉撞死人后逃逸 系值班期间外出吃饭
· 中国青年报:读懂民意对“裸官不任一把手”的支持
· 暗访公款吃喝请曝光一些“大人物”
· 郑州畜牧副局长因“强奸悔过书”起诉女大学生 现撤诉
· 央视暗访会所公款吃喝:自称两会期间接待不少司长
· 法国内阁部长首次公示财产
· 廉政漫画:领导藏身“办公室”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