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绥芬河:转变机关作风整治“庸懒散奢”

任志新
2013年04月16日11: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绥芬河市纪委监查局组织开展了“庸懒散奢”专项整治行动。从4月持续到12月,其中4、7、10月为重点检查阶段,分三个检查组,对绥芬河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中省直部门、社会服务部门及其窗口110个单位全面检查。

重点检查自由散漫、纪律松弛问题。诸如在工作时间网购、打牌、下棋、玩电子游戏、上网聊天、看电影、炒股票等现象;乱窜办公室闲聊、打闹、吃零食、工作时间饮酒、办公室秩序混乱等问题。检查工作效率低下,落实规章制度不坚决,甚至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问题。检查窗口工作人员,看服务态度是否傲慢、语气生硬、存在不合理收费、强制收费等不良行为。

检查中,采取不定时查看、不间断暗防、模拟办事、电话查询等形式,对发现的“庸懒散奢”问题,实行处分责任人员、问责主管领导,与单位目标考核相挂钩。目前,对3个单位主管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对违纪的9名同志进行了通报批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