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和煦清风拂面来——山西晋中市厉行节约记

 
2013年04月16日10:43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公务接待费用减半

今年元旦以来,晋中市公务接待费用比去年同期足足减少了一半!这是近日记者在晋中市接待办了解到的一个数据。市接待办主任崔高潮向记者介绍了省委下发的《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施办法》。文件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及公务人员参加会议、庆典庆祝活动和赴基层调研等各类公务活动的住宿标准、会场布置等进行了详细规定,特别是对会议用餐进行了明确规定——“每次用餐不超过4种凉菜、6种热菜、3种主食”。有了这个文件,无论从上面来的客人,还是接待的工作人员,都会自觉地遵循,大家没有了顾虑,自然舒坦。

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晋中市一系列厉行节俭的举措纷纷出台,团拜、聚餐等年终传统活动被取消,从简安排各种会议座谈、走访慰问等活动。市委三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合二为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与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一并召开,全市迎新春团拜会、离退休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各界人士情况通报会、军地座谈会、春节联欢晚会以“五会合一”的形式一并举行,参会人员不减、讨论内容不减、会议效果不减,务实高效的会风凸显了全市干部群众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各市直单位也纷纷取消团拜会,不同形式地减少了开支。晋中市交通局将取消团拜会节省的钱用于扶贫。

今年,平遥县公务接待数量大幅度减少。县直各单位与县委县政府接待办签署了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承诺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报批制度,严格接待标准,不在高档酒店就餐,不以公务接待名义宴请、走访,不上高档菜,不用公款搞团拜,公务活动不搞迎送仪式。此外,过年期间,全县7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手机收到来自该县纪委送的特殊礼物——“廉政短信”,旨在提醒广大领导干部春节期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