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四川73个省级部门公布“三公”预算

2013年04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记者王明峰)四川省日前公布了73个省级部门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相比去年,今年公布“三公”经费的部门增加了20家,提交省人代会审议部门预算的省级部门除涉密部门外已全部公开。

  从总体来看,2013年,四川省本级部门“三公”经费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41亿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79亿元,较去年下降0.2%;公务接待费1.98亿元,较去年下降3.4%,在三者中降幅最大。从部门来看,在省级公开“三公”经费的73个一级预算单位中,85%的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或下降,15%的单位“三公”经费个别项目有所增长。从公开的内容来看,73个部门均分项说明了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同时还附与去年数据的对比和表格。省财政厅负责人认为,2013年省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内容更加细化,在公开说明中,增加了出国(境)团组、人数、出访地点等内容,增加了对社会释放的信息量。

  据四川省财政厅负责人透露,今年明确要求市(州)本级在去年公开“三公”经费总额的基础上,启动公开本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同时,要求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三公”经费公开。从未来趋势看,四川全省各级各部门同步公开“三公”经费的格局将很快得到实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