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云南纪检监察学院成立

2013年04月11日16:42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和云南师范大学合作创办的云南纪检监察学院在云师大正式成立。据悉,由省校合办开设纪检监察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学院属全国首创,是我省以创新理念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副省长高峰,省政协副主席曾华出席云南纪检监察学院成立座谈会。

辛维光在会上说,创建云南纪检监察学院是政治需要,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是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新阶段的需要,也是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党的十八大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对反腐倡廉做出了新的全面部署。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各项决策部署,为了给云南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我们需要一支具有铁的纪律、具有较高综合素质、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成立云南纪检监察学院,能够进一步探索纪检监察人才教育培养的方式和途径,着力培养复合型高层次纪检监察专门人才,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为云南改革发展和桥头堡建设服务。学院创建工作效率高、思路新、反响好。希望学院遵循办学规律,既要大胆探索,又要积极稳妥地培育更多人才、拿出更多成果,办出特色,做成品牌。

据悉,云南纪检监察学院隶属云南师范大学,下设云南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云南反腐倡廉建设研究中心,坚持学历教育、干部培训、反腐倡廉建设研究相结合。省教育厅已批准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收50名纪检监察方向全日制本科生。 (记者 雍明虹 左超)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