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力保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2013年04月08日13: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日前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获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兵团各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执行,确保八项规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介绍,兵团各单位都结合实际制定了贯彻八项规定的具体制度。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规定,师市党委常委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50天、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并将每年4月和10月定为“无会月”。兵团党委组织部要求,部领导每人联系1个基层连队(社区)、帮扶1户贫困户;精简会议,能不开的不开,可以合并开的合并开,尽可能用电视电话形式召开。

  兵团各单位还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八项规定落实。3月初,建工师纪委、监察局联合师绩效管理领导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师机关23个单位部门的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庸懒散”和离岗脱岗现象。兵团公安局以监督检查促落实,有力带动了兵团各级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警风的积极性。

  贯彻落实成效明显。第八师石河子市两会期间合理紧凑安排会议日程,会期比往年减少1天,会务费下降51.1%。兵团计生委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下基层切实做到“八个不”:不扰民、不喝酒、不吃请、不受礼、不乱发议论、不住豪华套间、不进娱乐健身场所、不让领导陪同,受到群众和基层好评。(记者 乔新彦 通讯员 王世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