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微观·不弃微小 方成善政)

贵州绥阳县委书记:不能当“三手干部”

2013年04月08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贵州绥阳县委书记 尹恒斌

干部作风,是一个地方最宝贵的发展环境。决不能当端着架子的“背手干部”、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

一个地方政务环境的好坏,会直接影响投资商的信心。2011年上任伊始,某投资商就向我投诉绥阳干部作风差,工作相互推诿,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投进去的2000万元,宁可不要,我们也要离开绥阳。”

作风建设,是一个地方最宝贵的发展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长期工程。干部只有为公众服务的义务,没有与百姓争利显威的权利。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从群众不满的地方改起,把工作做实。

转作风不能只停在纸面上,留在口头上。决不能当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坚决不当走马观花、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坚决不当贪图享受、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绥阳正处于发展加速期,不仅不能做“三手干部”,更要做好“三带干部”:思想解放、思路清晰“带领干”,坚决做到身先士卒、苦干实干“带头干”,坚决做到严于律己、一呼百应“带动干”。对工作、对客商、对群众坚决不说“不能办”,要说“怎么办”。唯其如此,作风建设才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这两年,我们正在实施《绥阳作风建设五年规划》,创立以“教育引导治僵化、促进思想大解放,示范问责治虚浮、促进干群大融合,评议排名治庸碌、促进激情大迸发,暗访曝光治懒散、促进效能大提升,办案惩戒治贪渎、促进环境大优化”为主的“五治五促进”工作机制,“铁手腕、下猛药”抓作风。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抓作风就要踏石留印、抓铁留痕,对违法违纪“零容忍”,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为实现新时期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记者汪志球整理  马国英绘图)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