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苏沛县“九个一”活动:促进干部为民务实清廉

2013年03月28日09:28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江苏沛县组织实施“九个一”活动计划,探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演奏一首序幕曲。新年伊始,沛县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课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困难家庭;开好一个动员会。将转变作风、选派“第一书记”与动员、部署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相融合,以派驻第二批“第一书记”到基层帮助工作为突破口,全力推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开展一次大讨论。从基层党组织开始自下而上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组织一次大调研。分层、分类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顶层设计角度开展大调研。各职能部门着重从优化工作机制和改进工作方法角度开展大调研。基层党组织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大调研;进行一次大排查。各职能部门对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出所有不能体现群众观念的规章制度,每名党员干部对自身工作业务和工作方式方法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出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矛盾因素;制定一套好方案。把中央要求与地方实际相结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整改方案,真正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实施一组大行动。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帮助农村理清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出台一批新制度。研究出台若干政策性制度性文件,着力构建为民务实的政策制度体系。

围绕“问题查深、查透了没有;问题整改了没有;制度加强了没有;群众认可了没有”四个方面,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活动,让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不断改进工作、提升自我中,真正做到“四心四有”,即加强基层公共服务得民心,保证政策落实顺民心,维护公平正义安民心,关怀弱势群体暖民心,做群众工作有勇气、有能力、有办法、有作为。(王海磬)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