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安徽铜陵联防联控“协同作战”

2013年03月27日15:06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铜陵市商务局、口岸办、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边防站、海事处、航道处以及各港务船务代理公司,开展“廉政牵手”,围绕“报关、验关、通关”三大环节廉政风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教育系统及各学校围绕教育教学领域的廉政风险和热点问题,开展教育行业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重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家教”行为……该市突出重点领域,探索推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产生了“1加1大于2”的廉政风险协同防控组合效应。

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是在探索廉政风险分类防控基础上,努力推动风险性质相同、业务内容相似或者具有业务关联性的相关部门和单位之间进行廉政风险防控的横向联合。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纽带,定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做到协同部署、协同推进、协同检查、协同处置,建立“资源同享、信息互通、廉政共建、风险协防”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据了解,该市已在工程建设领域、教育系统和商务(口岸)系统开展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建立廉政风险协防联席会议制度、廉政风险协同评估机制、联防联控工作协调制度、廉政风险联合检查制度等,实现风险防范联席,风险监控协调,风险处置协同。为避免联防联控各个部门业务繁多、关联错综复杂而造成联防联控工作难度大、效率低,该市化繁为简,突出重点,如该市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协同市发改委、市城乡规划局等单位,着重突出工程建设领域矛盾突出的尖锐问题,共同开展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有效预防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

该市纪委负责人表示,联防联控是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的创新举措,将廉政风险防控由“各自为战”变为“协同作战”,形成廉政风险联防联控机制,增强了廉防效果。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