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红旗H7交付500辆公务车 年中投放公众市场(图)

2013年03月25日13:34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红旗H7交付500辆公务车年中投放公众市场(图)

红旗H7(图据一汽集团网站)

记者25日从总部位于长春的一汽集团获悉,作为一汽自主研发的高级车H平台首款量产车型,红旗H7已走向公务车市场,目前交付用户已达500辆。这款车按计划将于2013年年中投放公众市场。

根据工信部在2012年2月发布的《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显示,入选车型几乎清一色的为自主品牌车型,这被视为公车采购支持自主品牌的重要信号。

此举意味着,以一汽、广汽、上汽等为代表的国产汽车厂商将迎来新的机遇,各大国产汽车厂商开始投入了一轮参与公车采购的竞争。

今年2月,一汽集团的红旗H7车型接到吉林省的第一批订单共13辆,这批车交付吉林,将作为当地省部级领导的公务用车。

一汽同时介绍,除吉林外,全国已经有十几个省份和中央部委大批量采购红旗H7轿车。这意味着,在此轮公车采购竞争中,一汽旗下有“国车”之称的红旗品牌,已经争得首份蛋糕。

事实上,作为新中国第一款高级轿车红旗品牌的拥有者——中国一汽集团,早在2008年就悄然启动“红旗复兴”项目。从集团抽调骨干力量组成1600多人的红旗团队,建成独立的红旗轿车生产工厂。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表示,红旗品牌承载了中国人精神层面的价值是任何一个汽车品牌无法替代的。

2010年,一汽发布“品牌战略”,将“红旗”作为一汽高端品牌单独打造,将其品牌定位为高端乘用车和多功能车。

据介绍,“红旗复兴”项目启动至今,一汽已经累计投入研发费用52亿元人民币,自主研发全系列V12、V8、V6、4GC等6款自主高端乘用车发动机和DCT自动变速箱,开发了H、L两大系列红旗整车产品,形成了可覆盖C、D、E级高级轿车的发展基础。

2009年12月,红旗H7正式进入生产准备。2012年7月15日成功实现下线,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红旗H7是一汽集团“红旗复兴”规划中的首款面向市场的高端产品。

汽车业界分析人士称,公务车采购量仅占中国汽车市场的2%左右,市场容量很小,在实际销量上对车企不会有重要影响。而重要的是,政府采购对企业的意义在于引导社会价值取向,这将带来巨大示范效应,从而提升品牌效应和销量的拉升。

记者了解到,未来两年,一汽会不断加大红旗品牌研发投入力度,将投入超过105亿元,逐步向红旗高级公务车、礼宾车、旗舰车、面包车和SUV等宽系列、全覆盖发展。(记者 贺宝庆)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