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24小时新闻滚动

上海开通土地交易网上平台

2013年03月25日10:21    

  近日,“上海土地市场网”及手机APP客户端应用开通仪式在上海市土地市场交易中心举行。今后,该市参与土地竞拍的开发商足不出户,即可通过3G手机及时掌握交易公告、地块信息、交易结果等土地市场动态。

  据悉,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市场配置、预防腐败行为发生,上海近年来运用“制度+科技”手段,建立了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通过构筑一个集中的交易平台,实现土地交易的统一计划管理、统一信息发布、统一交易规则、统一运作监管,有效遏制了行政权力干预市场的行为。正式开业运营5年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累计发布土地交易出让公告706期,成交地块2782幅,土地面积10848.5公顷,土地成交金额达4975亿元,没有接到一起举报或投诉。

  在土地交易市场成立5周年之际,该市开通了“上海土地市场网”(www.shtdsc.com)。作为汇集和发布土地交易信息、公开实施土地交易活动、办理土地交易事务的专业门户网站,该网站主要由土地交易、土地推介、市场观察、服务指南、客服专区等5个板块组成,涵盖了土地交易前、中、后三个阶段的各类相关信息,为普通访客、市场客户、供地方、配套单位等4大类用户提供分类的个性化服务,将成为上海土地交易的信息集聚平台、多方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平台和社会监督平台。为加强对土地交易的监督,网站还通过土地交易信息外网公示、状态网上查询、事务网上办理等手段,增加社会各界监督渠道,使土地交易全过程信息公开透明,进一步促进交易行为的规范有序。

  上海还针对用户需求,开发了全国首个土地交易类手机端应用程序——“上海土地市场”APP客户端。该应用程序与“上海土地市场网”同步更新相关信息,主动进行信息推送,使土地市场的各方参与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土地市场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市场动态,有效解决了以往用户需要不断刷新网页才能获取及时信息的短板。(记者 徐炳文 通讯员 王爱平)

(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