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全国检察机关反渎专项侦查素能讲座开讲 传授渎职犯罪侦查秘笈

2013年03月22日13:51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落后产能淘汰、国家储备粮收购、食品安全、水利资源监管等领域渎职犯罪有何特点,侦查突破点在哪里?今天起,7位反渎职侵权业务专家通过检察机关电视电话系统向全国同行讲授办理渎职案件的“秘笈宝典”。

“部分项目资金成为‘唐僧肉’,被层层挪用、侵吞、骗取,暴露出大量的渎职和贪贿犯罪线索,对此我们进行拉网式排查,目前已查办淘汰落后产能项目背后渎职犯罪案件26件31人……”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全国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推进专项工作侦查素能专项讲座”开课,湖北省检察院反渎局局长王永金在该省检察院首先开讲。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电视电话会议室里,高检院渎检厅负责人收看了王永金的授课。他告诉记者,高检院领导高度重视队伍侦查素能培训,把提高队伍侦查能力作为反渎工作健康发展的立身之本,通过研究办案实践中的薄弱环节,围绕渎职侵权犯罪侦查规律、特点和方法,有针对性地选择培训内容,突出培训实用性。

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朱东风、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祥林、河南省周口市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李峰、云南省玉溪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德勋分别在当地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讲授了国家储备粮订单收购补贴项目领域渎职犯罪的侦查方法、制售地沟油所涉渎职犯罪的特点及侦查方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财政补贴项目监管领域渎职犯罪的特点和作案手段及侦查方法、福利企业监管领域渎职犯罪的侦查方法。

3月22日,广东省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王辉华、高检院渎检厅副厅级检察员刘旭红将讲授查办水利系统渎职犯罪案件的经验和做法、有关渎职犯罪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等。(记者王新友)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