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市交管局原副局长隋亚刚涉嫌受贿被公诉

2013年03月21日18: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21日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局长隋亚刚涉嫌为他人承揽项目收受钱物100余万元,被依法提起公诉。此案20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隋亚刚今年58岁,因涉嫌受贿,2012年6月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7月4日被批准逮捕。2012年12月21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称,隋亚刚于1998年至2011年期间,利用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信息通信处处长,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科技信息通信处处长、交通科研所副所长、所长、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接受北京博瑞巨龙电脑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的请托,为该公司多次承揽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信息技术项目提供帮助。为此,隋亚刚先后两次收受该公司给予的人民币共计30万元。

此外,隋亚刚于2004年至2007年期间,利用先后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科研所所长、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接受北京爱德威金属杆交通照明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爱德威通亮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潘某、殷某的请托,为上述公司多次承揽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信号控制项目提供帮助。为此,隋亚刚伙同东惠玲(另案处理)收受上述公司给予的别克牌赛欧汽车一辆(价值人民币12万余元);隋亚刚还先后四次收受上述公司给予的人民币共计7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隋亚刚无视国家法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涂铭)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