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高检院预防厅召开座谈会畅谈“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

2013年03月14日10:54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重要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林志梅专程与会,详细介绍了她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加快推进预防职务犯罪国家立法的主题发言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她从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17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北京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北京市部分区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部门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先进、找差距、谋发展,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在大局中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实现预防工作效果最大化,用好的措施、好的办法、好的载体把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做到实处,做到心动、能动、行动,用扎实苦干的精神推动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深入化。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讲话令我们预防人很振奋,如沐春风。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理解和体会总书记的讲话,把预防职务犯罪如何出生产力实实在在地在工作中展现出来。”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负责人说,职务犯罪预防部门要充分认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预防工作的自觉性。坚持服务发展的指导思想,着力为经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大力推动制度反腐。强化警示教育和预防宣传工作,大力培育和创建预防文化建设。加强工作创新,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不断开拓预防思路和方式方法。加强预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预防工作的公信力。(记者戴佳)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