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惩治行贿犯罪

周厚健代表:既打击受贿又打击行贿

2013年03月13日14:40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评议人: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委员周厚健代表“加大惩治行贿犯罪力度,对19003名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摘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经常能看到、听到贪官被抓的消息,但行贿的被抓被判的却比较少。习总书记讲,“苍蝇”和“老虎”要一起打。我想说,行贿的和受贿的也要一起打。受贿败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行贿败坏了社会风气。从某种程度上讲,如果没有行贿的,受贿的可能会更少,因此对行贿犯罪必须严厉打击。贪官可恶,行贿的也可恶。我注意到,检察机关已建立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并且实现全国联网,已向社会提供查询服务200多万次。这个办法好,谁要想来参加一个单位的招投标活动,这个单位就可以先到检察机关查查他有没有行贿犯罪记录,如果有,直接把他排除掉,避免到时把工作人员给拉下水。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