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成都市长葛红林谈筹备财富全球论坛:不会为会议刻意“装扮”

人民网记者 侯钧杰

2013年03月09日12: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成都市市长 葛红林

  成都府南河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市长葛红林3月8日做客人民网,畅谈成都近年发展和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准备情况。葛红林表示,成都在举办全球财富论坛过程中,将让世界500强看到一个真实的成都,一个“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成都。

  葛红林表示:“在七八年前,如果成都办个会,一般都要大张旗鼓地动员,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各种粉饰。但现在看来,只要有合适的制度建设,政府的工作纳入正常的运营机制之后,实际不需这样大动干戈,大张旗鼓既浪费钱,又惊扰市民的正常生活,群众不满意。”

  “对于世界500强来讲,认识真实的成都肯定对他们来投资、发展会有好处,投资决策也更容易下决心。所以他们来了之后我们也不会刷标语、挂彩旗。”葛红林称:“成都现在在发展过程中是很注意基础性工作的,我们不刻意为一个会议多做什么准备,国外很多城市也是这样,不会为一个会议刻意地加大投入。”

  成都近年经济发展迅速,2012年GDP总量突破8000亿元。在15个副省级城市当中,成都由2002年的第七位上升到目前的第三位,仅次于广州、深圳。对此,已担任近10年成都市长的葛红林表示,这说明一个西部的城市,只要坚持走正确的科学发展道路,是完全可能超过沿海的先进城市的。

  成都经济建设成就得益于积极探索向服务型政府转型,政府以向企业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为己任。葛红林表示,“企业到这里来发展,认为整个生产运营是有保障的,政府的服务是规范的,而且是靠制度建设的,这是吸引外资的关键。”

  成都在发展过程中解决了城乡统筹问题。葛红林认为,“作为一个城市的市长,不仅仅是管城区,而且要管全域,所以我们的发展是全域成都的发展。现在还是有一些观点认为,先发展城市,城市发展了再带动农村。实际上还是对于整个发展道路认识不深刻的表现,实际农村和城市是可以互动的,农村发展起来能更好地推进城镇化,而且也可以拉动一个很大的消费市场。”

  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葛红林称,成都要建设城乡一体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特大中心城市。

  “一个会议从申办到开会,时间越长说明会议越重要,层次就越高。”葛红林表示,财富论坛在成都召开,与在上海、北京、香港召开一样,对城市发展有很大推动。一是让世界了解成都,另外成都也能够更加融入到世界。葛红林认为,财富论坛的召开对成都的发展帮助更大,“从报名情况来看,世界500强企业来得相当多,我不敢说超过哪些城市,但是来的企业数量之多和企业老总层次之高,此次论坛成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