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北京市领导基层调研每年至少2个月

2013年03月03日10:3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调查研究是领导同志了解情况、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的重要方式。根据市委常委会日前通过的《关于市级领导同志调查研究工作的安排意见》,今后市领导每年到基层调研的时间将不少于2个月,区县领导干部不少于3个月。

  其实经过多年实践,本市已经形成了市级领导同志周末下基层调研、重大决策之前下基层调研等多种工作方式。据市委研究室统计,目前市主要领导同志每年下基层调研均在100多次,从而带动了全市的调查研究,也形成了注重调研的氛围。

  本市目前也已经确立了市级领导同志每年牵头研究重点课题的制度。根据职责分工,市领导每年选定一至两个课题深入开展调研,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据介绍,今年市领导将重点围绕加强统筹和培育新增长点、交通、人口、城乡结合部、城市精细化管理、首都功能核心区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改善、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生活服务业提升和新兴服务业发展以及公共服务价格9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这些也是市人大和市政协议案、提案中的重点问题。

  《意见》还确立了市级领导直接联系群众的制度。市领导将建立基层联系点,通过与基层干部谈话谈心拉家常、与基层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列席基层领导班子会议等多种形式,同基层干部群众交朋友,同时和大家一起研究问题,出主意、想办法,解决生产、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记者 汤一原)

(责编:谢磊、赵娟)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