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江西又发现4辆公车顶风违纪送孩子上学

2013年03月01日15:40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一周来,本报记者在南昌几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前进行蹲守,暗访公车接送情况。从2月22日一直到27日,记者排查了100多辆车,均未发现公车。正让欣喜之时,2月28日,公车私用现象却出现反弹,记者发现4辆公车接送孩子上学。

时间:2月22日

地点:省广电滨江豪园幼儿园

不少车辆见记者拍照“望风而逃”

2月22日清晨,记者来到省广电滨江豪园幼儿园门口,此时保安刚开门,并没有小孩进入校园。7时30分,车辆开始增多,学校路口因此发生了拥堵现象。一位女交警现场指挥,她说:“近段时间,接送小孩车辆有所减少,可能与公车管理有关吧。”

由于车辆扎堆,从各个方向涌过来,记者应接不暇。将车牌记录下后一一比对,发现多属私家车。在居民的提醒下,记者来到普菲特生活广场附近,见不少小孩从这里下车走到幼儿园,记者猜测停在此处的应有不少公车。

见记者拍照,不少司机探头看了看,神情紧张驾车离开。一辆蓝色小车,准备停车时见其他车辆纷纷“逃离”,女司机也加紧驶离。这也带来“多米诺骨牌”效应,不一会停满车的人行道就空了。

8时许,记者发现了一辆黄色车身,配置顶灯的车辆出现,挡风玻璃下放置着一块“南昌交管局信号检修车”标志牌。开这么明显的公车接送小孩?记者上前询问,对方略显紧张,答复说:“这是公司的车,不是公家的车。”随即迅速驶离。记者查询发现,这辆车的确属南昌一民营企业。

时间:2月25日

地点:站前路小学、松柏巷小学

有市民包出租车接送学生

2月25日清晨与中午,记者分别来到站前路小学、松柏巷小学,发现接送孩子的车辆与以往相比少了许多,还有几名小学生是自己从出租车上下车的。出租车师傅告诉记者,就是因为现在公车管理严格,所以他几个邻居专门找到他包车,每天早上送小区几个在同所学校上学的孩子一起到学校,一个月700元。

记者在两所学校门前拍摄了30余辆接送学生的车辆,经比对后发现均为私车。

时间:2月26日

地点: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没有发现公车接送

2月26日清晨,南昌下起了小到中雨,6点50分,记者来到位于桃苑中路的南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门口查看。

40分钟左右的时间,记者对20余辆来往送孩子上学的车辆进行了记录,后经查证均为私车。

时间:2月27日

地点:豫章小学

交通协管员说现在轻松多了

2月27日中午放学与下午上学时,记者来到豫章小学调查。记者11时35分到达校门口时,门口道路两旁只零零散散停了几辆小车。直到12时,记者也只看见几辆接孩子放学的车辆,后经查证都是私家车。

在豫章小学门口蹲点时,记者发现由于车辆太少,在门口维持秩序的交通协管员几乎“无车可管”,该协管员表示,现在接孩子上下课的车辆少了很多,他也轻松多了。

时间:2月28日

地点:南昌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发现4辆公车送孩子上学

当天上午6点50分,记者再次来到外国语学校。从6点50分至7点35分学校响起上课铃,共发现有4辆公车送孩子上学。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车大部分都选择在较早的时间送孩子来到学校。

牌照为赣M11506的黑色轿车6点55分左右就已经将孩子送到学校,经查该车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公车;约2分钟后,牌照为赣M12759的轿车停在校门口,一个学生从车里走下来,经查该车为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公车;7时02分左右,牌照为赣A0J000的越野车送孩子到校门口,经查为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检测中心公车。7点17分左右,一辆牌照为赣M88673的公车送孩子到学校。经查该车为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车,这辆车身上喷着通信抢修字样,车厢还放着梯子、线圈等设备,就这样大摇大摆地送孩子上学。

时间:2月28日

地点: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校区

“城管执法”车辆逃之夭夭

7时20分,岭口路与南昌大学附属小学交叉口,车辆陆续增多。

约在7时50分,记者见到车头标有“城管执法”的车辆皮卡车停在校门口,并放下小孩。记者欲上前拍照取证,司机似乎发现了什么,加大油门,将交通立锥筒撞倒加速离开,记者因此没有拍摄到车牌。(记者 蔡颖辉 余红举 许卓)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