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节后不再忙拜年宴请 山西沁源干部扑下身子务实抓工作

2013年02月26日10:58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节长假一上班,沁源县出现了一个与历史同期相比罕见的现象:领导媒体露面少了,基层见面多了;各种会议少了,抓落实的多了;饭店“门可罗雀”,基层“门庭若市”。县级领导不再挨个单位拜年了,而是深入各自所包的乡村、企业进行调研,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机关干部不再相互宴请慰问,而是立即收心抓工作,搞培训、跑项目、抓落实。

年初,该县县委、县政府就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春节前夕,县委又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春节前后到村庄、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等形式,倾听民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帮助基层理思路、谋发展、定规划,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真正为民排忧、解困,帮助群众拓宽致富路。县纪检委下发《关于加强2013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之风。

县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春节前除了对当地驻军、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复转军人、五保户、低保户进行慰问外,其他各种形式的团拜活动一律取消。春节过后,县领导一上班就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县委书记李丁夫就驱车来到沁河镇赵寨村,与村民就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进行了座谈。县长杨红旗深入到县煤炭局,调研煤矿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县级领导已深入近百个行政村(社区)进行调研。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全县科学发展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办好农民增收、经济转型两件大事,同步推进大县城、小城镇、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建设美丽家园。(邓焕彦)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