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南沙区:官员重大事项公示试点计划在全国两会后启动

2013年02月21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广州2月20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从今天下午广州市纪委常委定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市南沙区率先试点的“领导干部重大事项申报公示”,计划在全国两会后启动。

  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说,列入领导干部申报公示范围的“重大事项”,包括领导拥有房产、汽车等个人财产情况,以及配偶、子女从业状况,出入境记录等。纪检部门还将加强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同时广州市纪委对防腐工作进行机制创新,如设立抽查环节,将出台办法对申报不实者进行处理,并采取科技手段提高申报公示效率等。

  梅河清表示,财产公示是防腐“预防针”,并非“百灵丹”,财产公示只是防腐环节中一项具体措施,防腐体系包括认知、回避、行为限制、违法惩戒即问责等环节。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