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福建南靖县靖城镇:公务接待一律食堂用餐

2013年02月19日14: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律食堂用餐,人数少就拼桌——去年底以来,南靖县靖城镇在公务接待中大兴节约之风,当地干群纷纷叫好。

16日,春节开假第一天,在靖城镇政府食堂的厨房里,帮厨王阿姨将炒好的木耳装入一个小盘——午餐的客人只有3个,所以炒了小份的菜,用的是小号菜碟。

据了解,靖城镇规定公务招待一律在政府食堂用餐,严格按规定标准做菜,不发香烟,减少陪同人数,不同单位但人数较少时实行拼桌,镇干部职工带头节约,拒绝饭菜浪费。

对镇里厉行节约的规定,当地干部群众纷纷给予好评。陈师傅在食堂里当了10多年的主勺。他说:“以前经常要倒剩菜剩饭,真是可惜。有时还以为自己手艺不好。现在,桌上很少看到剩菜剩饭了,我心里真高兴,做菜也更有干劲。”

“以前招待客人常去饭馆,现在在食堂,看起来有点‘抠门’,但只要依规招待,就不存在招待不周的问题。”镇党委书记黄庆荣说。

该镇还要求下班时间关闭电灯电脑、打印纸双面使用等,把节省下的公务支出用在送温暖办实事上。近2个月来,已发放慰问帮扶资金20多万元,办实事16件。(林福泉 徐南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