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陕西商洛商州“廉政灶”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013年02月16日11:03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商洛市商州区所有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体验民生疾苦。与以往不一样的是,每到吃饭的时候,镇办的“廉政灶”成了大家的就餐点,一碗面、一份米饭、一个馒头成了饭桌上的主角,小小廉政灶有效遏制了“舌尖上的浪费”,成为群众赞扬的话题。

商州区从2010年起,开始在全区全面落实推行乡镇机关“廉政灶”制度,现已覆盖全区23个镇办。仅以夜村镇为例,从2012年1月至12月底,镇办“廉政灶”共接待中央、省、市、区4级检查、调研人员637人次,接待费开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5%。据不完全统计,全区自实行“廉政灶”以来,共节约招待费23.5万元。如今,“廉政灶”的设立不仅遏制了盲目攀比、铺张浪费、大吃大喝等问题,而且镇办“廉政灶”制度已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培养各级党员干部勤俭作风的“小课堂”,遏制滋生公务接待腐败的“防火墙”,深受群众好评。

随着“廉政灶”在商州的不断生根,商州区纪委还研究制定了《商州区乡镇机关“廉政灶”公务接待纪律》。区纪委、监察局还不定期组织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对乡镇机关“廉政灶”公务接待管理进行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在镇办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记者 吴莎莎 通讯员 张希锋 刘盼)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