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乌鲁木齐“光盘行动”受追捧

2013年02月16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5日电  (记者韩立群)15日中午,乌鲁木齐市中山路商业街节日气氛依然浓厚。走进一家餐饮店,就餐的人真不少。迎面墙上,“光盘行动·新疆行动”的贴画十分醒目。向周围一看,往常盘子摞盘子,盘子里大半剩菜的现象看不见了,节日的喜庆劲儿却一点也没少。

“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餐厅牛经理告诉记者,“以前,吃自助火锅的部分客人浪费较大,很多吃不了的东西都倒进火锅。公司虽然做过一些消费提醒,建议客人勤快拿菜、一次少拿点,但有的人不太接受。今年,‘光盘行动’推出。凡是在这里就餐吃光盘的客人,每次可获一枚光盘行动标识,积攒10个就可免费用餐一次。”

春节前,新疆多家单位向全疆餐饮业发起“光盘行动”倡议,得到多方响应。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倡导市民勤俭节约,有的餐厅对服务员展开培训,有的贴醒目的提示标语,以提醒市民杜绝浪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摒弃‘讲排场’、‘好面子’奢侈浪费等恶习,倡导文明消费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市民杨先生说。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