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四菜一汤 文明用餐

郎 冰
2013年02月16日08:48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节期间,家住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很多市民发现,不少饭店都在餐桌的醒目位置上摆放了文明用餐提示牌,上面提示:适量点餐,避免浪费;剩餐打包,杜绝浪费。

  “每到春节聚餐,大家都会点很多菜。今年看到文明用餐桌牌就不好意思多点了。”市民老许是典型东北汉子,豪爽热情。“现在吃多少、点多少,不够再加,浪费才最可耻。”老许的话代表了许多海拉尔市民用餐观念的转变。

  在海拉尔区民航蓝天大酒店,记者看到,餐厅正墙上悬挂了一块文明餐桌行动承诺牌,上面明确了不误导超量点餐、主动提供免费食品袋等四项内容。“我们上岗前都要经过文明用餐专业培训。既能为顾客省钱,又能帮大家树立起文明用餐的理念。”服务员刘玉对自己的工作十分认同,“看到大家节日里仍不忘节约,更感到了自己工作的意义。”

  自去年4月海拉尔区实施文明餐桌大行动以来,已有100多加餐饮店成为示范企业。“我们跟企业说好,新年八菜一汤,平时四菜一汤。”该区文明办主任安海权表示,要把提倡节俭、反对浪费的理念,通过这一活动传递到千家万户,贯穿到新年里的每一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