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山西房媳丈夫被曝为平陆县农发行行长办3个户口

2013年02月08日08:2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有爆料人称“房媳”丈夫孙红军为其哥儿们陈建辉也办理了多个户口,陈建辉目前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陆县支行行长。运城市纪委表示,如情况属实将介入调查。

3个户口多于“房媳”

昨天,著名爆料人高勤荣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已掌握了房媳的丈夫孙红军违规为他人办理多个户口的事实,此人名叫陈建辉,为平陆县农发行行长,“他是孙红军的铁哥儿们,孙红军在当公安局长时为其办理的户口”。

通过高勤荣提供的身份证号,记者查证后发现,陈建辉确实拥有3个身份证号,前10位分别为1427321974、1427321972、1427321971,户口都落在山西省平陆县,分别为运城市盐湖区槐东北路31号1排1号、山西省平陆县圣人洞镇圣人洞村五组和山西省平陆县太阳路6号(农行)。经记者查询,陈建辉第三个身份证所落户的太阳路6号正是农发行平陆县支行。

经查证,3个户口目前都在公安部门注册,记者通过其身份证图片进行比对,发现三张照片前两张面容高度相似,第三个户口为老照片,但相似度也较高,三个户口名字均为陈建辉,只是出生年份相差1-2年。

陈建辉儿子双户口

高勤荣称,孙红军不但帮陈建辉自己办理了两个假户口,也帮陈建辉之子办理了一个假户口。记者通过高勤荣提供的两个不同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发现陈建辉之子陈某确实有两个户口,户名相同,生日也相同。但陈某的落户地址分别在运城市盐湖区槐东北路31号1排1号和平陆县太阳路6号(农行),而这两个地址正是陈建辉自己3个户口中的两个落户地址。

据高勤荣称,陈建辉之所以要办理多个户口,是和孙红军的老婆“房媳”张彦的目的基本相同,“就是为了转移资产和购买房产”。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平陆县支行,有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陈建辉确实为该行行长。而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的官网上,记者看到一条名为《平陆县支行员工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新闻,新闻中陈建辉作为平陆县支行行长曾出席捐赠现场。(记者梅天一)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