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陆丰房叔”多次被立案官照当

省公安厅纪委调查组抵达汕尾,省纪委已介入
2013年02月07日08:3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对陆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曝“持假身份证经商办企业、拥192套房产”事件,陆丰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其作免职处理并立案全面调查。昨日,南方日报记者赴陆丰采访了解到,有关纪检部门在过去数年间,屡屡收到关于赵海滨违法违纪的检举材料。此前,赵海滨已因充当走私活动保护伞等原因被多次立案调查。

据了解,赵海滨在碣石镇党委、陆丰市交警大队、陆丰市公安局任职10多年间,多次遭到群众的揭发检举。陆丰市公安局纪委负责人向记者证实,2010年—2012年间,该局纪委就曾收到多次关于赵海滨的检举材料,内容涉及走私、放私等违纪违法行为。“不过,赵海滨作为市管干部,我们无权对其进行调查,只能将情况上报。”

有知情人士透露,赵海滨已多次被汕尾市纪委、汕尾市公安局纪委等立案调查,却又屡屡“带病”上岗。其中争议最大的是,2009年碣石服装走私问题经央视曝光,当时正在碣石镇挂职党委副书记的赵海滨被提前调回陆丰市公安局任职。1年之后,赵又因“打击走私工作需要”再次被调回碣石镇挂职。期间,担任陆丰市委书记一职的是今年1月份已被“双开”的陈增新。

昨日,陆丰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陆丰市纪委已对媒体曝光的赵海滨问题立案并展开全面调查,省公安厅纪委调查组也已抵达汕尾。“如果有什么调查进展,我们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据悉,省纪委也已介入该案。(记者/项仙君 戎飞腾)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