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福建2家事业单位涉违规办"公考"培训班 已被国家公务员局叫停

2013年02月07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福州2月6日电  (钟自炜、张志滨)日前,有网友爆料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直属的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联合“考德上公培”机构,公开发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作为福建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此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在接到记者反映后,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已要求福建省公务员局立即撤下福建人才大厦门口关于公务员考试培训的LED广告。

4日,记者在福建人才大厦的大门发现,入口两侧挂满福建省人事考试中心、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等多个牌匾,顶上的LED广告屏上赫然打着“事业单位面试特训班、国家公务员面试封闭班”等公考培训信息。

在大厦3层的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内,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提供的是场地和服务,挂名叫‘考德上公培’福建分校,但考生是向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报名,发票开的是我们培训测评中心的。”

“我们获取消息的途径会更多一些,毕竟我们是公务员局下属的分支机构。”据该工作人员透露,福建省人才培训测评中心直属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是福建省公务员局下属的分支机构。该工作人员还介绍,他们是从2012年3月开始承接做“考徳上公培”项目的。

但福建省公务员局表示,该局从来没有办公务员考试培训班,政策上也不允许办的。

可就在记者采访期间,2月5日,福建省公务员培训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培训信息称,“应广大考生要求,福建省公务员培训中心将继续举办2013年度公务员笔试辅导班”,主办单位为福建省公务员培训中心,由福建省继续教育中心举办,并且提供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市的报名地点以及报名热线。

在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已要求福建省公务员局立即撤下福建省公务员培训中心网站上关于福建省2013年春季公务员考前笔试辅导班的招生公告,并开展对上述机构举办公务员考试辅导班的调查。

6日中午,记者查阅福建省公务员培训中心的网站时发现,举办辅导班的广告已经被撤下。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