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东陆丰“房爷”确认“双重身份” 自称192套房产系替弟管理

省纪委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  吴  冰

2013年02月06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广东汕尾陆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现任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兼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副书记赵海滨,被实名举报拥有两个身份证,公然经商;其在陆丰、深圳、珠海、惠州均有房产,仅在惠州市登记在其名下或公司名下的就有192套。媒体曝光后,2月5日,广东省纪委有关领导迅速作出批示,省纪委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赵海滨称,有两个户口是因为当时特殊原因,名下的192套房产只是帮助其弟弟进行管理。

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表示,已查明赵海滨拥有两个身份证,其登记“赵勇”名字的身份证经调查之后,已被户籍所在地珠海公安机关注销。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建议由陆丰市纪委对赵海滨立案处理。

据悉,2012年9月,汕尾市公安局接到市“三打办”转来的关于赵海滨有两个身份证的举报材料。经过人口户籍系统查对,“赵海滨”和“赵勇”两张身份证上的照片一致,赵海滨确实有双重身份证。

赵海滨解释说,他确实有两个身份证,1991年,他停薪留职下海经商,向组织申请,使用“赵勇”另外办了一个户口。1997年回公安局上班后,没有注销。

据介绍,赵海滨是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其人事决定权在陆丰市。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于去年11月份就将调查结果回复汕尾市纪委、“三打办”,并转交陆丰市纪委处理。

据了解,对此,汕尾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曾下来调查过。陆丰纪委接到调查意见后也介入了调查,并就此对赵海滨作了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陆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5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赵海滨回到公安系统后没有注销“赵勇”身份证,已可以确定为违纪行为。

至于举报提及的房产,赵海滨回应说,他是金宝建材的法人代表,因此他们开发的金龙花园房地产也成了他名下的财产。他说,其实主要投资者是他的弟弟,他不过是这192套房产的一个管理者,现在这些房产也已经卖掉。

记者致电汕尾市纪委书记陈少菲,她告诉记者,2月5日,广东省公安厅纪委有关领导当天已率调查组抵汕尾调查。“汕尾市纪委将全力配合,不袒护、不遮掩,实事求是。”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