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宁夏盐池公务接待:一碗烩菜一碗米饭

2013年02月05日14:0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记者在盐池县宾馆餐厅调查发现,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没有七碟子八大碗,每位客人用餐仅是一碗烩菜一碗米饭。

盐池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规定“公务接待原则上要求不上烟酒,菜品要适当”,随后,一碗烩菜一碗米饭成为盐池各单位公务接待不成文的标准。“元旦以来,生意冷清,各单位不吃年饭、接待简单,宾馆营业额比往年这时下降了七八成。”盐池宾馆大堂经理说。

记者调查发现,盐池县滩羊肉、蜂蜜、小杂粮等土特产的销售量与去年“两节”期间比下降了30%-40%。“今年机关单位几乎没有购买羊肉。”羊肉批零商马文广说。

盐池县规定调研、会议等公务活动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制作接待手册、不发放宣传画册、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专业礼仪等,这些规定刹住了铺张浪费之风,一些广告、会务公司因此生意萧条,正在谋求转产转业。(记者 王玉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