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 云南楚雄原州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2013年02月05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昆明2月4日电  (记者胡洪江)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备受社会关注的楚雄彝族自治州原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杨红卫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红卫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公司及个人谋取利益,先后单独或与其妻共同收受贿赂人民币共计979.15681万元、美元4.78万元、港币3万元、澳元1万元,收受黄金、铂金戒指等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18.5186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严惩。此外,身为楚雄州委副书记、州长的杨红卫在主持州委工作期间,在侏罗纪世界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恐龙谷项目及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的技改项目中,违规决策,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政资金损失共计人民币2.66亿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

杨红卫的辩护律师李春光告诉记者,一审判决后,杨红卫明确表示对判决不服,决定提出上诉。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