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云南牟定:办廉政食堂 勤俭节约

2013年02月04日15:24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牟定县江坡镇“廉政食堂”荤素搭配的10元标准餐,让正在镇里调研的一名县领导和两名县农办干部吃得很惬意,加上一名司机和一名陪餐干部,这餐饭仅花了50元。

“‘廉政食堂’有效降低了乡镇的公务接待费,去年全镇接待费不到2万元,比2011年减少了一半多。”江坡镇党委书记姚云来说,以前上级领导到镇里检查调研,七八个人一桌吃下来最低也要三四百元。

“基层乱不乱,财务是关键。”为规范乡镇公务接待,防止奢侈浪费,牟定县从去年开始,在全县7个乡镇办起了“廉政食堂”。除招商引资等特殊情况外,公务接待一律在“廉政食堂”就餐;乡镇干部一律在“廉政食堂”就餐;上级领导到乡镇开展公务活动,按每人最高10元的标准对口接待,且不准上烟酒。

“去年,全县乡镇公务接待费下降30%以上。”县纪委负责人介绍,“乡镇干部下馆子吃喝少了,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乡镇也不用为高额接待费叫苦。”

“坚持对口接待,也把乡镇干部从不必要的应酬中解放了出来,有利于集中精力抓工作、抓发展。”姚云来说。(记者 张雪飞 通讯员 李振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