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重庆纪委表示:对不雅视频事件依法依纪一查到底

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

2013年02月01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记者刘志强)31日,重庆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就重庆不雅视频事件介绍了相关调查情况。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出现后,重庆市纪委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调查,案件已有三个方面的进展,一是初步查明雷政富涉嫌巨额受贿和其他严重经济问题,将于近日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二是发现一个进行敲诈勒索团伙的线索,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肖烨、许社卿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对另外数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三是发现多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违纪情况并予以免职,下一步继续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目前,社会流传还存在其他视频的说法。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不雅视频事件发生之初,纪委就向社会表明态度,对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因为事情发生于2008年前后,时隔4年,调查取证工作十分复杂,需要一个过程,纪检监察机关支持公民行使监督权,认真负责地通过合法渠道举报和反映。但同时应尊重和保护其他公民的个人隐私和合法权利。

针对社会对此案的广泛关注,这位负责人说,我们理解并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回应社会关切。事实上,自不雅视频事件出现以来,重庆市纪委一直都在抓紧工作,丝毫没有掉以轻心,也没有遮遮掩掩。

另一方面,按法律规定要求,对涉案人员的调查处置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遵循严格的程序,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这就需要相关部门做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必要的过程。

重庆纪委将本着不回避不炒作的原则,依法依纪推进调查,最终结果要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社会评判。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