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海南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动真格

2013年01月31日14: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纪委获悉,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王群公款吃喝1.5万元被免职,1.5万元吃喝款被追缴。该省纪委同时采取措施,会同省财政厅举一反三,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海南省委、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厉行节约,严格限制省内公务接待标准,坚决杜绝大吃大喝等奢侈浪费行为。省纪委检查组在暗访公款高消费等问题中发现,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遏制,但尚未完全杜绝。

  据了解,1月21日,省纪委检查组在对海口市某酒楼进行查访时发现一张署名琼中县财政局消费1.5万元的发票存根。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当即批示进行调查并凭实据拿出处理意见,要求全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改进党风、政风的硬任务抓下去。省纪委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迅速查清事实。

  海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尤其是在春节期间要坚决杜绝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行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该曝光的曝光,该查处的查处,切实刹住奢侈浪费的歪风。(记者 姚嘉 通讯员 黄冠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