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细节看会风

2013年01月28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家都变成了光盘族”

记者探访福建省两会委员、代表的驻地,看到用餐都采用自助餐形式,餐桌上没有任何酒水。

上海市人大会议安排在世博中心,800余名人大代表的午饭工作餐既无宴会,也不提供白酒和高档饮料,仅供应盒饭套餐。

“饭店只提供自助餐,10个左右的炒菜和4种水果,一样吃得很饱。”在贵州省两会上,返乡创业模范、贵州梦润公司董事长张明富委员说:“大家都变成了‘光盘族’!”(记者  江宝章  王有佳  汪志球  黄  娴)

访客可自由出入驻地

记者跑了河北省两会的几个驻地,除了门前多了个引导牌外,这里和平时营业没有什么不同,没有往年大阵仗,访客可以自由出入,大堂里不再摆放大量鲜花,房间里也不再摆放水果。

在北京市两会上,节俭得到充分体现。往年房间配置的装有牙膏、毛巾、润肤露、洗发露等洗漱用品的洗漱袋,今年也不见了。

天津市两会多数会务人员不进驻宾馆,而是留在机关内办公。(记者  李增辉  王明浩  靳  博)

各地州一律不自带车辆

这次新疆两会没有交通管制,没有警车开道。会场地处的乌鲁木齐友好北路上,车流如往日一样繁忙,BRT1号线、2号线正常运营。会务用车改革,各地州一律不自带车辆,所有团组工作用车由大会交通组统一负责。

今年西藏自治区的两会显得“静悄悄”,没有警车开道、也没有封路与管制。在拉萨市德吉路路口碰到正在交接班的出租车司机巴桑,他竖起大拇指说:“不封路太好了!”(记者  戴  岚  陈沸宇  扎  西)

书面发言制成光盘发放

今年浙江省两会上的文件、简报更为精简、更注重质量。往年省人代会期间简报数量约60至70期,今年每个代表团都将少出一期简报,把简报减少到50期左右。省政协会议上,除了口头交流发言印制成纸质材料外,所有书面发言全部刻制成光盘发放。

今年河南省两会只接收电子稿。除个别代表、委员因特殊原因提交纸质议案、提案外,电子化率达99%以上。仅此一项,就能节约复印耗纸量数万张。(记者  江  南  王汉超)

委员要填履职考察表

报到之后,吉林省政协委员都收到了一张考察表。以后每个委员参与调研、提案、讨论发言,包括开会的次数都会被记在上面。

四川省两会也明确要求代表、委员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不安排、不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要求大会时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会场秩序,准时到会,认真听会。(记者  刘文波  刘裕国  张  文)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