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改作风 刹歪风

海南琼中县财政局长公款宴请被免职 贫困县官员3顿饭吃一万五

2013年01月28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海口1月27日电  (记者黄晓慧)记者26日从海南省纪委获悉:国家重点扶持贫困县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王群利用公款宴请花费1.5万元一事现已由省纪委查明。责任人王群被免职,1.5万元吃喝款被追缴。

近日,海南省纪委对全省各地公款吃喝问题进行明察暗访。1月21日,专项检查组对海口市“一号华府”酒楼进行查访时,发现了署名为“琼中县财政局”消费金额为1.5万元的发票存根。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当即批示进行调查并凭实据拿出处理意见。

海南省纪委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经查,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王群1月5日在海口宴请外地客人消费4860元;9日在海口宴请同学朋友,消费5576元;20日王群及副局长符某某、办公室主任朱某某等人公务宴请,消费4564元。三次宴请的费用一并结清,共计1.5万元,并以琼中县财政局名义开具了发票。

调查过程中,王群主动承认错误,并于23日将1.5万元上缴至琼中县纪委。

海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打消无所谓的心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真正“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海南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该曝光的充分曝光,有错必纠、违规必查,刹住奢侈浪费的歪风,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