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中央八项规定及海南省20条规定出台后———

海南省各地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2013年01月24日14:24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20条规定出台后,全省各地严格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向奢侈浪费宣战,一项项制度、措施顺应群众期待,体现民心所向。

海口:公务接待一律吃食堂

海口制定市级领导干部改进作风二十一条规定,其中“不在基层用餐”、“开会不合影”、“严禁用公款制寄贺卡”等,凸显海口特色。

记者了解到,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海口市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机关食堂。近期,澄迈县党政代表团在海口考察时,在机关食堂吃自助餐,不上酒水。

海口还压缩春节团拜会规模,取消宴会安排,把更多的财力用在慰问困难群众、解决干部职工困难上。

美兰区所辖四个镇建设“廉政食堂”,作为领导下基层调研、走访的就餐点,规定每人每餐消费标准不超过35元。琼山区在庆祝建区10周年活动中,取消庆典仪式、宴请活动,压缩嘉宾人数,节约经费近百万元。

三亚:各单位取消团拜等活动

据了解,三亚市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与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套开,会场不摆花草,会前通知与会人员自带纸笔。2013年迎春茶话会,与往年相比,精简了人数,只座谈交流、观看演出,不安排宴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纷纷取消了诸如团拜和聚餐等活动。

三亚市还严格控制公务支出,坚持按标准定点接待,不上高档菜肴,工作日中午禁酒。

儋州:从规范接待标准入手

反对奢侈浪费,儋州市从规范接待标准入手。全市17个镇,除排浦镇正在改建镇政府大楼,影响饭堂正常运作外,其余均建立了机关食堂,明确镇里公务接待都安排在食堂。

整治奢侈浪费之风,儋州市还组织检查组,对3家烟酒行、3家酒家进行明察暗访。从检查情况看,今年初,白酒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在那大销售洋酒比较有名的一家酒行,今年以来洋酒销售直线下滑,有时1天只卖出1—2瓶。

此外,检查组1月21日对那大地区3家较有规模的饭店进行暗访中,未发现公款宴请行为。据儋州市财政部门统计,2012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32%。

保亭:节俭办会办节

据悉,当下保亭正在编制2013年财政支出预算,保亭把办会、办节事项整合压缩,大幅减少支出。保亭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费压缩了200万元,嬉水节经费压缩有200万元,将把更多财力用于民生。”

记者了解到,保亭县各乡镇在落实节约制度时,做到不随意使用公车、不超标准接待。加茂镇采取集中外出办理单位事务的方法,减少外出用车次数和用餐次数。

琼海:严格公车采购

1月21日,琼海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对全市公务用车采购进行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小汽车排气量、购车价格等标准,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

记者了解到,琼海市还坚持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服务基层、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2012年底,追加安排民生资金1.5亿元,占新增财力的79.3%,有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站、中医院门诊大楼、文体艺术馆等一批民生项目顺利建设。(记者魏如松)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