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关注地方两会)

山西两会严明会风会纪 会期不得外出吃请娱乐

2013年01月24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太原1月23日电 (记者冀业、周亚军)会期压缩天数、精简工作人员、不发放纪念品、自助餐撤掉酒水……正在召开的山西省两会处处体现了改进作风、勤俭节约的精神。人大会议还设置了会风会纪监察举报接待室及举报电话,要求不准外出请吃、吃请,以及参加会议安排以外的娱乐活动;不准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

  23日早晨8点半,代表、委员们乘坐的大巴抵达会场,由于出发时间提前,虽然没有警车开道、没有交通管制,但并未耽搁时间。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随意走动、玩手机、打瞌睡、离场抽烟现象绝迹。 

  除了会风转变,会纪严明也是山西两会一大特点。每位参会的政协委员,都首次领到了一张红色的“会风会纪明白卡”,卡片内部印有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规定。人大同样设置了会风会纪监察举报接待室及举报电话,并提出“八不准”要求:不准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在会议期间向大会赠送纪念品、现金、代金券和购物卡,不准外出请吃、吃请,以及参加会议安排以外的娱乐活动,不准以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不准以打招呼、搞串联、请客送礼、打电话和发短信等手段拉选票,不准通过手机短信或网络等途径散布谣言,干扰投票和选举,不准任何人以任何手段妨碍代表行使规定权利、侵犯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 

  另悉,中纪委、中组部已派换届风气督导组到山西,对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风气进行督导。督导组将采取受理举报、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实地暗访等方法,深入了解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和换届选举风气情况。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