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回应)

微博称海关查验看到好东西可以拿 海关查实系凭空杜撰

2013年01月24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京1月23日电 (记者王伟健)22日下午,南京网民“春哥心真累真心累”发布微博,称“海关查验的好处就是看到好东西可以拿点,虽然不喝酒,但是遇到这么好的进口红酒还是不自觉的拿了一瓶”,并附上一张进口红酒的照片。这条微博引来大量网民转发和评论,对海关批评声响成一片。

  有热心网友仔细翻看了这位“春哥心真累真心累”之前发的微博,发现他还晒过到海关办理业务的报关单证和某报关公司业务转账支票,猜测其真实身份并非海关工作人员,而应该是一名报关公司的报关员,经常前往南京龙潭港区的海关业务现场办理海关业务。网友遂向南京海关求证。

  接到信息后,南京海关隶属金陵海关驻新生圩办事处迅速跟进查实。经核对,该网民就职于南京某报关代理公司,这家公司称,仅在2012年1月代理报关过1票进口红酒,产地为澳大利亚。而微博照片中展示的这瓶酒为巴拿马生产,与其代理报关的进口红酒产地、品牌都不同。

  23日中午11时28分,“春哥心真累真心累”主动在微博上连发3条声明向海关和网友道歉。第一条表示自己不是海关工作人员,真实身份是一名还未毕业的大学生,现在报关公司实习,照片中的红酒是同事带到办公室送人的。第二条说明自己所发微博纯属杜撰,目的只是增加自己的粉丝数量,虽然后来删除此微博,但已被截图,希望大家停止转发。第三条翻出自己18日发过同样的红酒照片,当时的配文是低价红酒招揽买主,22日重发时进行了杜撰。

  南京海关表示,海关拥有一整套完善的制度设计和日常管理流程,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海关同时呼吁进出口企业和公众,对冒用海关名义索取钱物的行为提高警惕,如发现应向海关举报,情节严重的要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