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新疆库车:遏制超标接待杜绝公车私用

2013年01月23日13:25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上旬,库车县的各大饭店酒楼都接到了公务消费退单。

龟兹绿洲生态园是库车县的餐饮龙头企业,由于这里是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往日,这里多数时间找个停车位都很难,但1月17日晚笔者看到,这里大多数停车位都空着。

生态园酒店经理李光琪介绍,不光公务接待这块少了,就连平时年关一些大老板、企业为联络感情,请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吃饭的也少了。

笔者在库车比较知名的塔里木大酒店、锦江大酒楼、澳门豆捞等酒店了解到,今年的生意比往常要冷清很多。

塔里木大酒店总经理李申强说:“最近,我们明显感觉到政府接待基本上没有了,现在主要就是一些婚宴和生日宴。”

中央、自治区改进工作作风八项、十项规定出台后,库车县对接待费用、用餐时间、陪餐人数、烟酒使用、公款宴请、会议活动等方面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库车县纪检委副书记李鹏程说:“中央、自治区、地区相继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以来,县纪委结合实际成立了6个督察组,对各单位公务接待、相互走访、宴请、公务用车等情况进行督察,效果十分明显。尤其在公务接待方面,已对两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因接待超标准进行了诫勉谈话。目前,单位之间相互宴请得到遏制,公车私用基本杜绝。(通讯员郝俊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