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网友呼吁:转作风莫成“一阵风”

2013年01月23日11:19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央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受到群众拥护。中央纪委等有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严禁用公款搞宴请等拜年活动。今年春节,网友期待各地能更加自觉地抵制公款消费不正之风。

微博网友刚正不e99说:“中央新班子新气象。如果厅、局依次上行下效,反腐败工作就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微博网友舍问说:“铺张浪费并不会让人有面子,有钱去支持公益慈善帮助他人的人才真正有面子。”

微博网友松郁朦胧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应成为所有公务人员的品格和道德。望遵循。”

转作风,树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政府部门要带头。各省两会近期陆续召开,今年地方两会厉行节约、求真务实,清新会风扑面而来。

来自广西的微博网友说:“‘简洁’、‘节约’成今年两会筹备工作的主旋律。往年驻地内外的彩旗、彩球、彩虹门已不见踪影,处处洋溢着勤俭办会、厉行节约的新风气。”

网友们还观察到,江西两会没有鲜花、没有彩旗,没有警车开道;北京两会会场不摆花,纸笔按需取用,委员用餐菜品减少,无高档菜;无锡两会参会代表委员都自带保温杯;乌鲁木齐人大会议整体经费压缩了22%;合肥、菏泽等多地取消文艺演出……

各地两会的厉行节约受到网友们的关注和好评,但也有不少人担心“改会风”会演变为新的形式主义。

微博网友朱继东说:“作风的转变,风气的革新,‘一把手’至关重要。主要负责同志、主要领导机关带头,作风就转得快,改得彻底,坚持得下去。领导带了头,再顽固的积弊,也能扭转。‘一把手’带了好头,改作风才有劲头,树新风才有干头。”

许多网友担忧会出现“过犹不及”,不少专家也认为,转会风是改变一种形式主义,但也要避免成为一种新的形式主义。除了完善预算制度、开放媒体和民众参与监督,还有必要建立一套长效的监督问责机制,保障相应禁令和规定能够畅通执行。

希望各项规定能真正落在大家的行动上,转作风不只挂在嘴上,更不能成为今天来明天走的“一阵风”。

(微博运营室 王玥整理)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