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北京:今年90家政府部门晒账本

2013年01月22日13:0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市人代会了解到,今年提交市人大审查的市级预算单位从80家扩大到90家,今后政府所有部门都要分批次逐步向人大公布“账本”。此外,纳入试点的全口径预算绩效管理单位也从去年的3家增至12家。

  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介绍说,今年的预算报告内容更加丰富,支出科目细化到了“款”级,重点支出细化到了“项”级科目。此外,对多科目安排的重点事项今年进行完整汇总,“比如教育支出,以前分散在不同领域,今年则在预算报告和说明里做出单独说明”。

  韩杰表示,大额专项资金对去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今年预算单独列支,绩效目标、投入方向、保障原则、投入方式等也进行单独列示,比以往更加清楚。这些材料除了各审议小组有一本纸质材料外,还向市人大网上提交了电子版可供代表登录查询。“这也是为了响应会议新风,尽量改用电子版提供更加全面的资料供代表查阅。”韩杰称。(记者孙乾)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