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广州市纪委:如举报人遭报复立即启动倒查机制

2013年01月22日07:09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1日下午举行发布会,市纪委常委梅清河表示,一旦出现泄密导致举报人遭受打击报复,将立即启动倒查机制,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

  据介绍,2012年,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核查率从2011年的17.1%升至52.64%。本月初,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还发出帖子:“市纪检监察部门教你写举报信”,从举报办理原则,检举、控告人的义务等法规条文规定方面作了罗列和解释,还提供一份信访举报信格式的“参考范本”,手把手地指导网友写举报信。

  梅清河今日表示,信访举报已成为反腐主渠道,市纪委对此高度重视,规范举报工作、鼓励实名举报的同时,注重保护举报人。纪委对实名举报实行优先办理,但无论实名还是匿名,所有举报都以“秘件”形式办理、管理和处理,并非任何人员都可随意接触。如一旦出现泄密或举报人受打击报复的情况,将立即启动倒查机制,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另一方面,对大要案有功的举报人将予以奖励。

  据了解,2012年广州市纪检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人数较上年度上升了三分之一,达到538人。与此同时,也为839名受到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梅清河还称,今年将充分运用制度加科技的方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王华 穗纪宣)

(责编:吴思瑶(实习)、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