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专题>>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读者聚焦·关注转会风③)

如此“行会”该管管了

2013年01月2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眼下,除政府部门的会多、会风不好外,行业会议也泛滥成灾。所谓“行会”,泛指由政府有关部门主导的各类与经济有关,以企业为主体的各类会议,如“新产品鉴定会”、“项目论证会”、“环境评价会”、“项目验收会”等等。而上述这些多如牛毛的“行会”,都存在“黑幕”。

  笔者因工作需要,经常接触上述会议,但每一次“行会”都离不开专家们参加论证,而到会专家没有“红包”是不行的。如眼下最流行的新上项目“环评会”,企业要兴建项目,先必须进行“环评”,环评达标后才能开工建设。而所谓“环评”,先由企业委托有资质的环境设计院进行环评论证,然后再召集有专家教授参加的“环评会”。会前,企业必须为参会人员准备一份“红包”,少则数千元,多则万元以上。有了这份“大礼”,环评会就成功了一大半。会上专家们象征性地提些无关痛痒的“意见”,最后在环评结果上签字认可就算通过了。

  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这些“有名无实”的“行会”。(甘肃张掖市 汪志)

(责编:李源(实习)、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